教育目標及方向

十八鄉鄉事委員會公益社中學

 

本校的教育抱負

  我們希望建設一所為學生、有理想和有生命力的中學。

 

為學生

重視每一個學生,照顧差異。課堂內,因材施教;課堂外,發掘學生潛能。協助學生做好生涯規劃,裝備自己,迎接未來的挑戰。

有理想

承傳知識與能力,特別是科學、科技及兩文三語,以應付瞬息萬變、全球一體化的社會,並著重品德教育,發揚中國文化。

有生命力

團結教師隊伍,塑造積極的學習氛圍,並以人影響人的方式,鼓勵學生以教師為榜樣,培養良好的學習習慣及態度,成為一個熱愛學習,自律自治的人。

 

  我們希望學生可以在優良的學習環境下,愉快有效地學習,他們能夠在這裡發展獨特的專長和潛能,有終身的學習興趣和能力;並且能夠具備智慧、知識與技能;也能夠擁有良好的品格、成熟的思想、正確的價值觀及健康的人生觀;對社會懷抱理想,將來成為良好的公民,為社會及國家作出貢獻。

 

本校的教育使命

  我們致力為學生提供優質的「全人教育」,並努力實踐教育的功能。我們會本著本會屬下學校的校訓──「博學篤志」的精神,培訓及發展學生的學業、品德及潛能,深信藉此學生可以健康成長。

  嚴而有愛、尊重、接納、關懷、鼓勵和積極是我們致力建立的校園文化;良好的師生關係及與家長緊密的聯繫是我們的工作目標,因為我們相信學生在老師和父母的適切指導和關愛之下,會成為一個既愉快又懂得自尊、自愛和自律的人。

Top